—和光同尘—

因为老福特还是回来了,还是最用得惯它

【和亦】【纯情师弟俏师兄】(一)

        主和亦CP,副邱蔡
        全员OCC,甜向,恋爱脑
        假设蔡居诚没有叛变,武当一直是和谐轻松的氛围

      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,即使遮住了嘴,它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 摘自《武当八卦周刊》萧居棠著
  
     宋居亦一直有一个秘密,起初只是藏在自己心里,但是,每次偷喝闻师叔的酒时,又想起自个儿那不能说的秘密,不由得黯然神伤,边打嗝边心酸。
  都说纸包不住火,八卦传闻同样也瞒不住萧居棠,此后,几乎全武当上下都知道了,更有吃瓜弟子借每次课业之名聚众讨论宋居亦的暗恋对象。
  是的,没听错,宋居亦的秘密就是他非常喜欢并暗恋某个人,
  郑居和。
  刚听到秘密觉得意外的不止武当众人,宋居亦自己也认为,暗恋郑师兄这件事非常的奇怪。两人并不算同龄人,初次见面,宋居亦只是个上房揭瓦的熊孩子,郑居和年纪虽轻却也端的是成熟稳重,宋居亦更是看郑居和哪儿哪儿都不对,大师兄怎么这么没脾气?世界上还有不喜欢捣蛋的人?老是让人抄书罚跪烦死了。等真正成为能陪伴左右的师兄弟时,总能看见郑居和温柔地对待每个武当弟子,耐心地替香客解释所见所闻,细心地照顾到武当的方方面面。
   我家师兄就是好,脾气样貌都出色,待人接物更是游刃有余……桥都麻袋?反应过来,宋居亦心里眼里已经里满满都是郑居和了,在知道郑居和酒量不好时,宋居亦还高兴了很久,醉醺醺的师兄,肯定比平时更可爱
  宋居亦也不知是太过于羞涩还是好面子的问题,又或者是因为武当新弟子人数激增,自己也忙得抽不开身,一来二去,告白挑明这事就这么被搁置了下来,好不容易闲下来,却怎么也迈不开搞事的腿,这急坏了一旁的武当师兄弟
  ‘’宋居亦,你那么喜欢大师兄,干嘛不去告白?‘’萧居棠极度怀疑宋居亦的脑子里是不是进酒了
  ‘’他这是典型的有贼心没贼胆‘’,蔡居诚不屑地看了宋居亦一眼,脸上写满了嫌弃,‘’怂了呗。‘’蔡居诚落井下石地不忘最后补了一刀
   一旁面瘫脸的邱居新,轻飘飘地‘’嗯‘’了一句以示肯定后,继续目不转睛盯着蔡居诚
   被邱居新和蔡居诚互动闪瞎眼的黄乐忍住想暴走的冲动,智商在线地提了句‘’师弟,你是不是怕告白后拿不下大师兄?有啥困难跟兄弟们明说啊,我们好几个人还怕解决不了这事?‘’
   宋居亦闻言,烦躁地抓着头发‘’我是喜欢师兄不假,可是师兄那么正派的人,前途无限诶。哪像我一样不上进还没他好看。我若是冒冒失失地跟他告白,还不得被他当成变态?想想就很麻烦……‘’宋居亦越说越底气不足,小声嘟囔着他嫌麻烦的心态
   ‘’爱他就霸王硬上弓啊‘’许是受不了宋居亦这般磨磨蹭蹭的样子,翻了无数个白眼的黄乐很着急。
   ‘’师弟啊,说你傻得像后山的猴子我还觉得猴子都比你机智。你想想咱武当的詹师兄是啥样的人,情场老手,跟他取个经教你几招,拿下大师兄岂不指日可待,再直的人都给他打弯啰。‘’
    邱居新不好意思地咳嗽了一声,倒是蔡居诚冷漠地扭过头去,露出红红的耳尖出卖了他
    ‘’这么彪悍的嘛,啧啧啧,我的新书又有素材可以写了。‘’萧居棠咬着糖葫芦,不由得感慨武当贵圈真乱
    ‘’我差点忘了‘’,黄乐从袖袍里掏出一块通行牌,‘’这是几天后的下山采买活动要用到的,本来该我,小棠,大师兄,蔡师兄四人一起去的,不过我应该用不到这个了‘’黄乐笑得一脸神秘兮兮
  宋居亦一副‘师兄你人真好简直是月老在世的模样‘,‘’师兄,我要怎么报答你?‘’
  黄乐拍了拍他的肩膀‘’看到暗香和云梦的妹子了吗,师弟课业加油哦,我看好你~‘’
   
  黄乐OS:计划通!
  
  采买活动当天,郑居和看着除了宋居亦,萧居棠,蔡居诚外,暗处尾随了一大票武当弟子,瞬间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
   TBC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1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