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和光同尘—

因为老福特还是回来了,还是最用得惯它

关于白切黑的郑师兄(不负责)猜想

【纯属个人YY系列】
【脑洞大到女娲补天】
【如有错误或者不妥欢迎指正】

普遍流行的猜测是郑居和对于掌门之位是比较在意的,又因为长年被两个算得上出类拔萃的师弟实力压制,所以还没有飞升成仙的师兄自然会有嫉妒不甘等情绪。

但是如果真是郑居和挑拨离间邱蔡,并与万圣阁还有翟天志暗通曲款的话,那么万一刺杀皇帝成功,岂不是连累整个武当,先不说掌门会不会遭殃,掌门底下的弟子难道能跑得了?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的法子,温柔谨慎的郑居和会不会用这么极端的手段都是两说。

或许郑居和一开始的目的根本就不是蔡邱之辈,感觉更像是与掌门有私仇或者直奔控制武当以为他完成某个目标吧

有一个细节,我注意到在百晓生手札记录的年份好像是永乐十几年的样子(不太清楚了只是大概印象),那么前来武当进香的皇帝会不会是朱棣?整个楚留香设定的年代就是明朝为背景,永乐年间比较传奇的故事,肯定有建文帝的,史载建文帝有二子,长子朱文奎“自燕师入,七岁矣,莫知所踪”,狗血地猜想下郑居和万一是朱允文的儿子呢。另外郑居和的姓氏也特别有趣,郑之一字也有审慎严肃的含义在,结合大大们分析的卦象看,大师兄八九不离十就是小心翼翼的两面派在暗中搞事啊

吐槽下掌门你们武当后山的孩子卖不卖,我也想去捡一个(ノಥ益ಥ)

评论(10)

热度(16)